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339

5月5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润德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分党委书记古国平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主任专业负责人与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会议的新闻报道视频,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和巢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内容。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勇副院长田世彬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与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李勇与田世彬还结合工作实际,就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三全育人”、教学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有关意见与建议。

最后,古国平就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力加快推进学校和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二要抓好理论学习,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学院各党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三要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调查研究重点要聚焦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围绕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三全育人”、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团学与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确定调研选题。要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实现推进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目的。(文/徐瑶  /刘学志  / 李勇  终审/古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