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进听课进行时(二)——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听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207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课堂教学活动情况,促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互助互进,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美术与设计54日在润德楼南204召开课交流研讨会4月份听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田世彬主持。

会议听取了4月份听课教师关于课堂教学、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等方面优缺点情况汇报,并就教学方式、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及听课形式等问题展开较深入的讨论。

田世彬在总结中强调听课的宗旨是为了促进专业发展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效果,听课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另一方面要基于OBE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建议听课教师以交流互进的心态与被听课教师及时交流问题,针对听课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形成良性听课、持续改进机制并规范听课记录与材料汇总。(文、图/张洪 初审/田世彬  终审/李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