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424

5月2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润德楼南206室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古国平、副书记李勇、党政秘书徐瑶以及68名毕业生党员等参加活动。


会上,李勇寄语广大毕业生要守初心、明大德、砺品格、担大任。他希望毕业生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学习先进模范事迹,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好表率带动他人,弘扬奉献精神,在毕业季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老师做好相关离校事务性工作。

随后,徐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毕业生党员档案完善和审查、党组织关系转接的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

古国平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满怀激情的宣誓声再一次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古国平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他以主题教育为授课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背景、重要意义、总的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最后,古国平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学习,全面把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深刻领会,忠实践行。全体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要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工作,推进所在单位与行业高质量发展。(文、图/徐瑶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