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和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提高学生考研参与率和升学率,美术与设计学院于202361日晚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和指导”活动。活动由学院副书记李勇主持,梁金策老师和2023年考取硕士研究生的郭研、石鑫怡、薛姗三位同学参与指导与分享交流。学院各专业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取扬州大学研究生的郭研利用视频交流的方式,分别从考研方向选择、学习时间安排、复习资料准备、文化课与专业课学习方法以及如何抗干扰等方面作了交流与经验分享;考取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生的石鑫怡从申请国外研究生渠道、申请书填写、语言学习、面试资料准备和有关专业课程学习等方面作了交流;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的薛姗针对良好学习习惯与自律意识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梁金策老师向同学介绍了国内近些年考研的整体形势,并结合我院学生考研问卷调查,分析了考研中各环节的诸多盲点,对同学们如何选择报考学校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李勇对几位学生的经验分享和梁金策老师的指导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到场的同学在以后的考研学习中合理安排时间重视外语学习谨慎选择考研学校最后,李勇预祝同学们实现考研梦,理想的院校。(文/陈建  图/鞠宜展  初/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