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赴人民路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307

2023年5月6日上午,我院2021级美术学专业赴协同育人基地巢湖市人民路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超峰,带队教师秦艳、梁金策、刘靖宇老师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教育见习。

活动由人民路小学名师发展室领衔人翟笑耘老师主持。首先,人民路小学校长钱广道致欢迎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进入观课、评课和交流环节,同学们在真实的教学环境中,观摩了合肥市教坛新星宫雪琴师的示范课《画龙点睛》,领略了宫雪琴的教学艺术和教学风格宫雪琴的课思路清晰,构思巧妙,重难点突出,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新课标的精神。课后宫雪琴和大家分享了课程设计的策略,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

课后,在场听课的人民路小学教师、名师发展室领衔人翟笑耘、美术与设计学院李超峰院长,我校带队教师梁金策分别进行了点评发言。

研讨结束后,同学们在钱校长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亲身体验了人民路小学的校风、学风、教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息。

我院高度重视教育见习活动,并真诚感谢人民路小学精心安排教育见习活动方案。本次教育见习活动让大三的同学们深入中小学校园,近距离了解校园文化,进入真正的小学课堂教学,学习优秀教师如何理论联系实际并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此次活动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和思路,丰富了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为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文/秦艳  图/梁金策  初审/田世彬 /李超峰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