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赴巢湖市烔炀镇、栏杆镇对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246

做好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6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建携黄伟业、杨沁怡、乔宇帆、李娅婧四名学生赴巢湖市烔炀镇凤凰村、花集村以及栏杆镇石门村和柳集村对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一行受到了当地负责部门的欢迎,地方负责人陆续从地方发展规划,乡村振兴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各村的基本情况,并希望美术与设计学院能够发挥专业特色,结合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村的乡村规划、文化墙绘、艺术支教等方面的提供帮助。陈建表示,美术学与设计学院团委一定会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围绕村的具体需求,精准对接,建立有效、长效沟通合作机制,凸显艺术赋能乡村文化振兴的独特意蕴和现实价值。随后,双一同前往现场考察,共同商量墙绘实施方案。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前期根据2023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乡村振兴专项地方需求清单,积极对接与本学院专业匹配的志愿服务项目。本次赴实地考察为今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文/黄伟业  图/李娅婧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