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题报道】美术与设计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赴环巢湖乡村开展主题文化墙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271

为助力乡村振兴,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组建30余名学生成立环巢湖地方文化主题墙绘团队于7月5日分别赴巢湖炯炀镇花集村、凤凰村、庙岗镇童坛村开展主题墙绘活动。

赏花集之花,以画植花

花集村居民普遍种植荷花。古人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实践团队以荷花为主旨,绘就一幅荷花塘,意在弘扬荷花正直的品行。

寻凤凰之踪,以画引凤

炯炀镇凤凰村名称的来由与凤凰有关,实践团队根据传说故事,在充分听取村民和村委的意见后,以“凤凰”为主题,开展墙绘,意在为凤凰村筑巢引凤。

凤凰村的墙壁上一只只形态各异的凤凰在“展翅翱翔”,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并表示凤凰村的“凤凰”真的回来了!

品童坛之景,以画写美

庙岗童坛村于2016年被评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实践团队的队员们以庙岗镇文化底蕴及历史背景为支撑,以墙为布,发挥创作力与想象力,绘就了一幅幅自然美和文化美为一体美丽图画现在的童坛村更美更靓了


下一步,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并服务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文/丁建博、杨沁怡  图/王召顺、李明泽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