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67

2023年9月2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求实楼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出席了典礼,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古国平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超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就巢湖学院发展历史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门类较为齐全,办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成果丰硕。办学四十余年来,为社会培养出大量优秀的艺术教育工作者。他希望同学们要德成而上,坚定理想信念,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技艺,闳约深美,拓展认知眼界。

教师代表孔慧的发言以“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为主题,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早立目标、不负青春;二要居安思危,以学业上的成就和突破,化解职场之忧;三要转变身份,展现大学生精神与风采。

2020级环境设计专业孙雪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践行“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严谨勤奋,奋发有为,刻苦学习。新生代表刘慧的发言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表达了锐意进取、学有所成的决心与信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结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规范对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他希望新同学们自觉遵守学生行为规范,做到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

典礼最后,古国平在总结发言中以五个关键词对2023级全体新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品德”,要在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中锤炼品行修为,提升道德水平;二是“专业”,要通过四年的学习与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三是“能力”,要善于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全面发展交流沟通、团队协作、组织管理、决策执行等能力;四是“安全”,要养成独立生活的能力,增强安全意识,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和财产不受损害或损失;五是“诚信”,要树立诚信乃安身立命之本的意识,既要做到为人处事诚实守信,也要做到学业诚信,在认真学习中学会独立思考,形成自己的独立见解,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古国平最后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大学生活,以昂扬的步伐开启新的篇章,在美丽的巢湖学院里放飞梦想、踏实耕耘、收获成功!(文/刘学志   图/鞠宜展   初审/李勇  终审/古国平  发布/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