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与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48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学校紧急研究部署,科学有序谋划,按照“应检尽检、一个不漏”的原则,于315日、317日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面筛查风险隐患。

315日上午,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党委书记周峰、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黄志圣及办公室、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进校园,实地检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黄卫东一行来到新大门,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测量、三码联查,全程“体验”学校外来人员进校管理模式,先后检查了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出入管理、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学生晨午晚检、核酸检测、线上教学准备等情况。在核酸检测现场,18个采集点整齐划一,全体师生员工、在校服务企业从业人员及住校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登记、扫码、采样,有条不紊、紧张进行。

黄卫东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对于学校及时快速响应,加强源头治理,采取果断措施,畅通信息渠道,简化处理机制,提升工作效率,给予高度肯定。

黄卫东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安徽省内多地暴发疫情,给各级各部门敲响疫情防控安全警钟,常态化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侥幸,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全力以赴、持续发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师生为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二要及早谋划,充实物资储备。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出行受限,要最大化保障校园“医食住行”,特别是校园生活物资,要足量、多样储备,保证师生在校期间“心有所想、校有所供”。三要查缺补漏,强化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深度梳理人员管理、应急处置、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重点环节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使出浑身解数,补短板、堵漏洞,做到心中有“术”。

周峰表示,疫情防控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时刻秉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防控理念,从未松劲,牢记“平时多流汗水,战时少流泪水”,反复演练推敲,总结经验教训,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目前,学校开展“三天两检”,严格校园管理,既是严格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也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深层次体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坚决扣牢防控链、守好责任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张号 /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