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一行来校调研学生公寓组团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351

826日上午,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携经贸发展局、建设发展局负责人,深入我校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指导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周峰、院长张莉及办公室、基建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黄卫东一行经扫码、测温无异常后,徒步走进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施工现场,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实名制管理和工程进展情况,不时驻足询问项目建设有无困难,并要求区内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及时做好服务,推进助企纾困常态化、订单式转变。



基建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生公寓组团项目建设情况。学生公寓组团项目位于校园东北角,包含8栋(1#8#楼)学生宿舍,总建筑面积约56763㎡,共计1245间宿舍,可容纳约5000名学生居住(4人间)。项目前期因拆迁问题停滞不前,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723日项目得以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5栋学生宿舍楼基础梁柱施工,下一步将根据各单体进度情况,分别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底完成主体结构,202311月份竣工。

黄卫东充分肯定了项目进展情况,对持续奋战在高温酷暑中的施工人员们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巢湖学院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是安巢经开区重大项目之一,也是学校目前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安巢经开区高度重视,时刻牵挂。学校既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守安全,筑造形象工程,也要快马加鞭,奋起直追,争取早日交付使用,改善广大学生居住条件。

黄卫东强调,当前正处于大中小学秋学期开学季,特别是大学,师生员工返校人数多,区域流动性大,不确定性因素交织,既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师生员工正常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秩序,也事关安巢经开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现阶段头等大事,严把开学返校关口,严格审查返校条件,严守校园不发生疫情底线。

周峰代表学校对安巢经开区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生公寓组团项目正如火如荼,全力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工程管控力度,合理调度建设资源,科学编排工程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后,考虑校园基本建设特殊性和紧迫性,单独成立基建工作办公室,就是要聚集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打造更多校园亮丽精品项目,为安巢经开区现代化新城建设增光添彩。

周峰强调,学校坚持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都要硬,把疫情防控列为开学工作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先后修订完善秋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第九版防控方案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精心组织师生员工返校“三天两检”,对于身处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要求暂缓返校,彻底消除“外来输入”安全隐患,确保学校秋学期开学顺利、安全、有序。

调研中,黄卫东一行还就体育馆项目共建、龙泉路校内贯穿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文/张号 图/兰天 审/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