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成员徐志仓教授赴霍邱县作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581

    应中共霍邱县委、县人民政府邀请,11月1日下午,省扶贫专家库专家、我校九三学社成员、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徐志仓教授出席霍邱县高质量退出动员会暨全县脱贫攻坚专题业务培训会,并作“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交流”专题报告。

    会前,六安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亲切接见了徐志仓。

    副县长李跃主持报告会。霍邱县扶贫局、县直单位贫困县高质量退出宣讲排查专班成员、各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贫困县高质量退出宣讲排查专班人员等参加会议。

    报告由“一起案件”“两个问题”“三个通报”和“八个不足”引入,从高校开展第三方监测评估的流程、常见问题及分析、县区脱贫攻坚的成绩和不足、对县区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的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针对《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实施方案》(讨论稿),徐志仓就如何做好迎检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报告紧贴实际、图文并茂、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解决好霍邱县当前扶贫领域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思路。

    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双包”职责,调整帮扶思路,逐步加大县域结对帮扶力度。本次培训是学校2019年对县帮扶五项措施中的重点工作,为霍邱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同时,也是学校汇聚各方面力量,积极助力五大发展行动的重要体现。(文/袁晓亮 图/刘树亚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