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扎实开展十一个“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847

  在第十一个“全省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来临之际,巢湖学院党委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运用环巢湖红色文化资源,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党史教育日活动中。

  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为党庆生活动。630日,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2020年度“一先两优”表彰,表彰1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4个先进个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举办了“一先两优”先进事迹宣讲会,鼓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有的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党员使命初心意识。


   二是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党课。校领导在所在支部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作了专题党课,有的基层党组织以“讲好将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党课;有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等等。一些列的专题党课,帮助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奋斗历史,丰富了党员干部的党史党建知识。


    三是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为内容,开展了一系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有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赴新四军江北纪念馆、李克农故居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体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等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四是以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的活动。学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学校对口帮扶点——霍邱县长集镇大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向大墩村捐赠村级特色产业发展资金13万元;部分基层党组织结合“服务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校党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和运用好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成果,继续扎实做好党建、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持续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和科学谋划“十四五”贡献力量。(文/邓其志 图/各基层党组织 审/肖圣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