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民盟巢湖学院支部助力巢湖市开展2021年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进校园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24

915日,由民盟巢湖基层委主办,巢湖市空中120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承办的“关注心脏骤停,生命‘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巢湖学院举行,合肥广播电视台等4家新闻媒体全程报道了活动。此项活动由民盟巢湖基层委副主委李曙光、巢湖学院支部主委朱礼龙具体协调,13名支部盟员及学校80多名师生参加了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民盟巢湖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市空中120应急救援队队长周海涛为大家详细讲解了AED的使用方法以及面对突发情况如何作出正确判断和处理。活动开始后,按照设置的生活场景,现场模拟了学生“心脏骤停”突发情况,救援队的专业人员利用自身专业的救援知识,向大家示范了如何利用“心肺复苏”技能对患者进行有效施救,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动作要领。

此次公益活动,采用精心讲解、现场模拟、演练结合等方式,增强了校园师生们的生命安全意识及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师生关于心肺复苏的救护技能,活动效果良好,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大家表示,掌握“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终身受益,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文/周海涛、邓其志 图/倪冰 /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