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12月6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出席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两委”委员推荐工作指导组组长、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

周峰就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认真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是保证党代会顺利召开的前提和基础,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一是充分认识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要影响,切实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全力做好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二是谋深谋实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把握细节;三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坚决扛起责任,做到讲政治、守纪律;四是狠抓纪律,纪检和组织部门要“瞪大眼睛、竖长耳朵”及时发现问题并严肃处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研判处置,纪委要强化监督和责任追究,对非组织活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切实为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阮爱民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作工作部署,就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的工作要求、方式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重点强调和说明。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是工作布置会、也是工作培训会,要求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一要坚持标准、认真学习党内法则和党委文件,二要坚持结构、严格要求,三要坚持程序、严格把关,四要压实责任、按时完成任务。

路顺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行动聚焦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严肃换届纪律,牢记“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三是要坚持工作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组就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作解读说明。(文/李融 图/王震宇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