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693

一、理论学习

(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s://www.12371.cn/2021/11/11/ARTI1636625498968857.shtml

(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53281483114.shtml

(三)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53491464119.shtml

(四)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http://www.xinhuanet.com/2021-11/15/c_1128065754.htm

(五)《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s://www.12371.cn/2021/04/30/ARTI1619766049474780.shtml

(六)《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special/xjgztl/ 

(七)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全文

http://ah.people.com.cn/n2/2021/1104/c358428-34989850.html

二、组织工作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联系起来把握、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扎实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有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校党代会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内有关法规、党代会召开的有关文件,并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把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党代会的过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作为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干劲投入到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三)持续统筹推进党建“双创”和基层党建“领航”计划。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要认真总结党建“双创”创建成果,切实做好各级评估验收准备工作;要继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党建“双创”和基层党建“领航”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积极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社会影响较大、示范效果好的党建示范点。

(四)切实做好第三批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要在基层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对照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时间安排,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完成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做好发展党员全程纪实、材料归档工作,并把发展党员信息录入党员管理信息系统。

(五)精准做好2021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做好本年度党内统计工作,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党员和党组织信息的完善工作,确保信息系统中党员人数和党组织数要准、党员个人基本信息要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和报表,严把数据质量关。

(六)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各二级学院分党校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做好分党校建设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抓好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并于12月底前报送《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培训记录汇总统计表》至组织部备案。

(七)认真做好其它有关组织工作。组织开展好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持续落实《巢湖学院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深入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二级学院党组织认真梳理并于12月底前报送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至组织部备案;完成第四季度党费收缴工作;扎实做好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其它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