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18

121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等各类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


阮爱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就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搭好履职尽责、献计献策平台,凝聚学校各方面力量,组织党外人士多走出校外,深化调查研究,开阔工作视野,提升服务学校、服务地方本领;三是要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等工作,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

会上,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洪燕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学校“聚力汤山”统战品牌项目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就2022年学校统战工作计划等征求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

座谈学习会还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芳作《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专题讲座,向学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和岗位履职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文、图/邓其志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