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345

14日下午,党委书记周峰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路顺出席会议。来自学校各单位、各领域的18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上,周峰希望大家围绕主题,不提成绩,只提问题,真实反映师生诉求和基层心声,帮助校党委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随后,中层干部代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代表和党外代表等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管理科研、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等工作实际,就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科发展、硕士点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师生民生等,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参会人员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认为,与会人员能够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所提的意见实实在在、客观公正,表达了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党委班子成员工作的期待,自己既感到满怀信心,又感到压力倍增。

周峰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在学史力行上、体现在办实事和开新局上,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吸收到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中,建立会前征求意见清单,纳入会后问题整改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 “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建立、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培育、学科和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努力做到抓党建促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同时,校党委还通过“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易班·今日校园线上平台、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各界意见,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文/邓其志 图/范星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