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12日下午,巢湖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领导,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干部、支部书记、教师、“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周峰主持述职评议会。

周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建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顺利开局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就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关于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谋划好新的一年党建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持续在压实党建责任上下功夫,三是要持续在落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四是要持续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

周峰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峰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作点评,既点出党建工作成绩、亮点,也指出存在不足,还为下一步整改指明方向。他表示,各位书记从“抓什么”“怎么抓”“抓的效果”等角度,全面总结和展示了2021年度抓党建和履职尽责工作风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他代表校党政向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等现场述职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和审阅书面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对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测评。(文/李融、邓其志  /王震宇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