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聚焦“四个抓好”,精心谋划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318

    426日下午,巢湖学院党委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峰主持会议。

周峰指出,2021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校隆重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满怀信心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谱写了学校党建和发展新篇章。

周峰提到,2022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就做好今年党建工作,周峰强调,一要聚焦抓主责担主业,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二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扎实推进党建重点任务,组织召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认真完成“两委”换届和第四轮干部换届,巩固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三要聚焦抓正风严肃纪,进一步巩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改进作风,健全“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四要聚焦抓质量促提升,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打造基层党建“一院一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硕士点申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邓其志 图/王震宇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