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17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校侨联组织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结合留学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感悟。

韩国留学归国人员,巢湖市知联会副会长、艺术学院副教授王丹丹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投身科教事业、报效国家和服务人民的肯定,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有留学经历的高校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报效祖国的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练就跑出“最好成绩”的强本领。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黄洁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表示,希望留学归国人员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地方高校的一名留学归国青年教师,我感到莫大的荣耀,更深感自己的重任。身为中国蓬勃发展的受益者,我有责任回报祖国,将教书育人作为立身之本。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我将牢记育人初心,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传播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加坡留学归国人员、工商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汪建说,我们身处的时代是国家富强的时代,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是身在海外的中国青年坚实的后盾。作为当代青年教师,在国外求学时,当学他国科技、文化所长为优先,当思祖国复兴之路为责任。作为一名学生管理人员,自己要不忘留学之初心,不负时代之期望,努力练就教书育人本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开路人。

英国留学归国人员、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外事科副科长荣幸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人员投身科教事业,努力取得各项成果的肯定,以及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将继承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报效国家的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利用专业所长,讲好中国故事,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形势。(文/邓其志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