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工作督查组深入学校督查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539


按照省委统战部专项督查工作部署,8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二级主任科员谈嘉吟来校督查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阮爱民主持座谈会议。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及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阮爱民代表校党委对督查组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校党委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围绕“四个聚焦”、抓实“三个责任”、搭好“三个平台”,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方案》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校党委将以本次督查调研为契机,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树龙充分肯定了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关做法。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充分激发统战成员在服务学校和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用。他强调,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要不断健全统战工作机制制度,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搭好履职尽责和建言献策平台,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谈收获体会、特色做法及相关建议。

调研督查期间,督查组详细查看了学校统战工作有关资料、台账

近年来,校党委注重把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高校高层次党外人才智力密集优势,深度整合统战资源,深耕精培“聚力汤山”统战品牌,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实效,为学校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文/邓其志 图/王震宇 审/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