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47

    为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310日上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峰主持,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周峰指出,要围绕2022年存在的突出问题和2023年重点解决的问题,本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谋划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

周峰就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要积极谋划全年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要构建适合本学院事业发展的基层党组织架构,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有争先进位的意识,在“双创”和党建品牌打造上发力;务必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厉行节约,培养数字化的概念和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培养好干部。二是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注重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注意改革可能带来的一些不稳定因素,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周峰还就近期省委综合考核和学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两项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各相关职能部门就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交流。(文/范星 图/樊振华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