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三问” 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985

5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三问”专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柯应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频资料。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的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干”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柯应根表示,过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深不实不透,存在重实践轻理论、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自履新以来,面对党建工作,缺乏纵深谋划,深感压力和挑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具体实践的经验不足。今后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总结经验用思想引领实践,找准工作方式方法,力争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陈小波分别从学习态度、学习方式和学习效果三方面检视了自己过去学习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将从自我完善补短板、自我革新求突破、自我提高强本领三大方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刘雪刚表示,要把学习方式从过去随意化、碎片化转为系统化、全面化,读懂思想才能融会贯通,进而推进具体工作。宗玙表示,理论学习不扎实难以在实践应用中掌握正确高效的方式方法,今后将利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加强实践成效。周玉指出自己过去浅表化、标题式的学习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和片面性,现在更加注重及时跟进学、深入系统学和融会贯通学,今后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范星表示已认真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目前正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工作,接下来将把基层党员必读书目读好,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柯应根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体党员要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党支部要围绕主题教育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正确处理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工作抓实、抓深,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文/周玉 图/刘雪刚 初审/陈小波 终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