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建设 奋力担当作为 机关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58


919日下午,机关党委致知楼报告厅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落实学校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机关党委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作动员部署。机关党委委员柯应根、张连福、陈和龙、张道才出席会议,机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柯应根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理论学习凝聚全校上下思想更加有效,以调查研究推动学校发展更加务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更加凸显,以建章立制保障学校建设发展更加用力,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作风建设,机关党委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柯应根深入分析当前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就机关党委作风建设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党的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历来为我们党所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就主题教育发表重要讲话,对“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好坏,不仅关系到机关部门和个人的工作成绩、荣誉,更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发展。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真抓实干,确保作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大会上指出,要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全校上下是一盘棋,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也没有人可以隔岸观火。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深入整改,切实把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真正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要建强组织,带好队伍,切实以优良作风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机关党委建设,建强机关各党支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贯彻落实学校党政重要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执行力,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现象的发生。要发挥机关中层干部在机关作风建设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同时加强对机关普通工作人员的引导,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与整体素质,切实提高作风建设制度化水平,让机关干部成为遵守劳动纪律的典范,推动党员干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要明确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办事环节;机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要重点完善首问负责制、AB 角工作制等。

柯应根强调,机关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长期坚持、常抓不懈,要将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优良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连福传达有关文件精神,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陈和龙宣读《巢湖学院2023年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文/范星 图/樊振华 初审/陈小波 部门审核/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