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会计岗位工作职责

1.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投资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2.根据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和基建财务制度,建立适合本校的基建财务核算体系,对于在基建核算和管理中出现的特殊问题进行咨询及处理。以便真实全面地反映学校基建资金的使用结存情况。

3.负责学校基本建设会计核算工作:对原始凭证的审核制单、月未对账、编制基建财务报表、编制基建分析报告等业务,办理工程竣工财务决算。

4.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有关要求,认真编报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报表及财务分析报告。

5.负责对基本建设各项工程的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对基建财务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

6.负责基建账务与事业财务账务并账工作。做到账务衔接合理准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程项目决算和资产移交工作。

7.负责协调和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等的审计、检查等工作。提供相关的检查的账务查询及相关材料

8.负责基建凭证、报表等资料的整理装订及存档工作。

9.做好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准备工作,及时编报竣工财务决算,协助完成资产的交付使用。

10. 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