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级电子商务专业召开“反诈骗”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进一步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和权益,22级电子商务专业组织班级网格员于4月5日下午进寝室宣传反诈案例,分享反诈防骗知识,并教同学们如何应对诈骗事件。本次活动由权益委员带领各网格员共同开展。

首先,权益委员张洁分享近期发生的网上找兼职工作,以本人征信有问题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例,并向同学们分享三种防骗方法。接着,网格员针对该案例进行反诈防骗宣讲,引导同学们深入分析此案例发生的原因,明确其网络诈骗的性质,张洁说到通过短信、网页、搜索引擎、短视频、电话渠道发布虚假广告、服务等信息,以缴纳定金、保证金诱骗转账汇款都是诈骗。随后,各班网格员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如要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尽量到正规的相应官方服务机构当面办理,确实需要通过平台办理的一定要通过官方推送的正规平台。最后,各班网格员提到当遇到上述案例情况时,要及时询问室友或者联系辅导员,不要盲目相信他人发来的各种信息,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案例贴合大学生活,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文/孙文康 图/张洁  初审/储岚霖 终审/管超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