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夏阁镇柳南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加深青少年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概念的理解,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夏阁镇柳南村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志愿活动。

心系国安,行动为先。合肥义警与志愿者通过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讲解相关PPT等,由浅入深地带领孩子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基本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护自身安全的能力。

一丝一沙,华彩溢金。掐丝珐琅是中国的传统手工艺之一,为加深小朋友们对掐丝珐琅的理解,志愿者通过播放掐丝珐琅科普视频,带领孩子们初步了解掐丝珐琅的历史与传统制作工艺常识,详细介绍制作掐丝珐琅的各种工具并协助他们制作掐丝珐琅,促使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深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和历史价值。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国家和自己的安全,同时加深了他们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陈彤 图/赵雅婷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