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夏阁社区开展“平安建设,携手同行”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于4月10日前往夏阁社区开展“平安建设,携手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火在防范中熄灭,灾在疏漏时引燃。为提高民众火灾防范能力,志愿者协助夏阁镇政府人员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摆放的位置是否便于拿取。同时,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家庭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和应急措施,提醒居民要经常检查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等设施是否正常应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插头等,避免电气火灾的发生。

多看多防多检,莫违莫乏莫闲。民警与志愿者走遍大街小巷,向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预防诈骗和反对邪教的宣传单。通过宣传单向社区居民介绍易燃物品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与类型、邪教特征以及防范侵害的基本知识。在与民众交谈时,志愿者发现存在上门推销燃气的情况,于是提醒居民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燃气和生活用水,不轻信他人言论,避免遭受经济损失和信息泄露。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消除社区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强调了防诈骗、反邪教的重要性,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文/刘雅贤 图/黄小俐 初审/金晶 终审/管超)


版权所有 巢湖学院 Copyright © Chaoh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安徽省合肥市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半汤路1号 邮政编码:238024 皖ICP备0205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