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经济与法学学院教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365

进党员教师的思想建设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26日,经济与法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张治中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治中故居位于巢湖市黄麓镇洪家疃村,是一座三进四厢式砖木结构房屋,由故居和桂翁堂组成,坐西向东,背山面水,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室内按当年的原样陈列着张治中将军的生活用品,几乎保留了张治中居住的原貌。正屋现为张治中生平事迹陈列室,陈列着张治中生平事迹图片60多幅及部分遗物等。

步入陈列馆,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献资料,切身感受张治中将军从少年时期投身革命、艰苦求学从戎报国、全面抗战中坚持抗日、十年内战中奔走斡旋力促和谈的崇高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深刻感悟张治中将军坚忍无私、廉正持家的优良家风以及敬恭桑梓兴办教育的赤子情深。老师们驻足瞻仰,从文物资料里细数着每一丝家国情怀,借党史革新自我,以笃行丰盈前路。

热血观天下,丹心报国家。一场革命精神实践之旅,重温了革命先辈不惧生死、无畏险阻,为新中国革命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也激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以爱国奋进形成人心归聚、精神相依的强大精神纽带,共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徐红杏 图/陈可可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何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