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谋篇,行动铸风 经济与法学学院开展2023年秋学期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361

为有效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秉承和发扬优良的学习习惯,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经济与法学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征集2023年秋学期学风建设月特色活动项目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2023年秋学期“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学院充分利用主题晨读、寝室调研、校友讲座和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助力学生学业发展,传承学院优良学风。

                                                                                        书香作伴 智慧同行

学院于11月中上旬有序组织大一各班级参加“砥砺奋进新征程,不负青春勇担当”主题晨读活动。晨钟暮鼓,不辜负汗水和前路;破釜沉舟,不愧对时光和自己。同学们踏着晨曦,迎着朝阳,与书香作伴,与智慧同行,用洪亮的诵读声唤醒宁静的巢院,从国学经典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晨读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习惯,也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使同学们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和色彩。

                                                             点亮梦想 开启航程 

学院于1129日下午邀请考德尚创始人、资深就业设计规划师朱建华老师为同学举办了一场职业规划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目的是指导大学生如何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择业观念,引导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朝着自己确定好的目标不断前进,成就自身的理想。经法学院长期致力于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生涯规划理念,通过系列讲座,促进同学们在活动中提升自我、改善自我,在奔赴星辰与遨游大海的里程中创造一个学风浓厚的经法大家庭!

                                                                                              深入宿舍  调研学情

1127日晚,学院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情调研兼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就居住环境、学业进展、生涯规划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珍惜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早日规划发展目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生宿舍是最小单位的学风建设场所,经法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学风建设,通过学院宿舍评选等活动让更多“最强寝室”、“最美宿舍”、“学霸宿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使宿舍真正成为良好学风养成的基础单元,带动良好学风形成。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学院于1122日举行巢湖学院2023级法学冠名班开班仪式暨人才培养研讨会。校企双方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就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发展、产教融合和学生实务能力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共同推进高校与律所双赢局面。学院在今后办学中将人才培养目标与学风建设挂钩,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措并举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度化和实质化,保障合作办学工作的落实和推进,秉持法律职业共同体理念,推动学生的职业成长。

                                                            榜样领航  砥砺前行

学院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学习内生动力,分别于1026日和1122日举办了优秀校友报告会。2009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吴诗锦与201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陈金虎分别为学院学生做了专题报告。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在学习方法、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经验,为经法学子提供借鉴和指引。学院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学生见贤思齐,学榜样做表率,塑造学院优良学风。

                                                                                             读书分享  共赏盛宴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培养学生读书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增强阅读积极性,于11月下旬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中,学生们一同参与讨论,大胆说出见解,进行思想交流,引发情感共鸣。书香能引人入名山大川,漫步历史长河,使人流连忘返。读书分享会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不仅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感受智慧之光的熠熠生辉,更能让学生从不同角度认知事物,提升学习思辨能力,在活动中营造浓厚学风!

经法学院坚持将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丰富学风建设工作载体,推动合力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主题晨读、寝室调研、校友讲座和读书分享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树立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不懈动力。(文/江超、季鹏程 图/学院全媒体中心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季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