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相伴 温馨护航 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誓师大会暨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458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斗志,坚定考研信念,助力考研学子跨越“最后一公里”,126日晚,经济与法学学院在求实楼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考研誓师大会暨202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解雪梅主持,院党委书记石庭,院长徐志仓,副院长施玮,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2024届全体考研学生和2025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情暖助考,一“研”为定。活动现场,播放了2023届考研上岸学生精心录制的暖心视频,分享了考研心得体会和冲刺阶段调整心态的方法。一句句真切的话语通过视频传递到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间,考研学子们倍感温馨,备受鼓舞。

徐志仓教授致辞,他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政策和形势,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清楚自身的定位、认真高效地学习,并就如何安排好冲刺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做好查漏复习、合理规划时间;二是掌握有效的复习方法、梳理思维导图;三是调整复习心态,保持身心健康。

2024届考研学生代表程昭君同学作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考研学生庄严宣誓:“天道酬勤,只争朝夕,以诚取信,以信取胜,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坚持到底,定有所成。2024,我们终将上岸!”考研学子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青春豪迈,展现了迎战考研的信心和斗志,这不仅是对考研必胜的青春告白,更是对自己冲刺梦想的鼓劲加油。

石庭作考研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一要坚定信念、坚持到底。把考研经历看成一次历练,越是在难熬的时候,越是要保持耐心、不急不躁,要脚踏实地的向前走;二要保持乐观、平稳心态。按照计划稳打稳扎的前进,做好自己该做的,达到自己的目标;三要劳逸结合、适当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魄,并祝愿各位同学所想皆所得,所期皆所愿,所盼皆可期。

研路暖暖,真情护航。学院为每位考研学子发放了“考研助力大礼包”,助力考研学子研冬折桂。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写下最美好的祝愿和充满能量的话语。“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有志者事竟成”“此战必胜,金榜题名”……希望所有考研学子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所有的付出与汗水都能结出最丰厚的果实!

君乘学航行学海,金榜题名定有时。此次誓师大会为全体考研学子吹响了冲刺的冲锋号,这不仅是圆梦之旅的动员令,更是表达必胜豪情、冲刺人生更高阶梯的进军号。学院将继续创新方法,开拓路径,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努力为毕业生考研、就业提供多种途径的帮扶,积极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文/赵慧中、陈雨晴 图/吴亦晗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季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