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文化 激扬志愿青春 ——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第五届校青年志愿活动创新大赛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20

为激发青年的创新潜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4日晚,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第五届校青年志愿活动创新大赛,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解雪梅,团委副书记刘向军、赵慧中,辅导员吴娜、江超、季鹏程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有12支团队报名参加,项目主题涉及关爱儿童、绿色环保、服老助老等。决赛现场,各团队进行了图文并茂、生动精彩的汇报展示,并从项目选题、服务内容、组织管理等角度进行了现场答辩,展现出巢院学子的公益情怀和创新创意。在答辩环节,评委们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建议与指导,并希望同学们秉承“知行合一,德学并举”的校训,为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情暖夕阳队、碱基互补配队荣获一等奖,少年先疯队、耘心启梦队、检验真理队、星光筑梦队荣获二等奖,海底小纵队、乘风破浪队、水电站里摸鱼队、逐火之蛾队、深藏blue队、但且向阳队荣获三等奖。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本次大赛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文化。经法学院青协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凝练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为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文/王若涵 图/施展峰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季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