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筑基 安全引航 经济与法学学院2022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召开“诚信与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75

临近学期期末,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和安全意识,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构建和谐平安校园,12月20日上午,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解雪梅走进22互联网金融专业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温暖的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吴娜主持。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解雪梅从典型案例、考试规则、应考要求三方面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是每一个学生应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品质,也是必须遵守的原则和底线应严守纪律、诚信备考、文明应考,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同时,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结合课程的重难点,有针对性、高效地进行全方面复习二是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行为、诚信应考不抄袭、不作弊,自觉抵制考试中的不良风气,以实际行动践行诚信精神三是调整考试心态,克服焦虑、充满信心脚踏实地、用心备考,以平常心对待考试,真正发挥出自身的实力与水平。

安全在心,防范在行。解雪梅从防诈骗安全、寝室用电安全和校内骑行安全三方面展开。她表示,面对各种诈骗形式,要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防范风险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杜绝“贪婪”之心,克服“恐惧”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冬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她强调,要做到人走断电不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从源头上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随后,她结合近期恶劣天气,提醒学生在校园内骑要牢记“三不”:不超载骑行、不乱停乱放、不追逐打闹。

强化诚信意识,重视安全教育一直都是学院的重点工作。此次班会旨在引导学生将诚信和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的安全健康和成长成才,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文/吴娜 图/刘洋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季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