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砥砺 筑梦未来 经济与法学学院举办金融专业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者:jfxy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80

为进一步做好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帮助考研学生充分把握录取政策和复试技巧,提高考研成功率,经济与法学学院于320日下午在慎思楼中102教室举办金融专业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金融系主任、考研协会指导老师林天水主持。

研途漫漫,寻梦而行。林天水从复试基本情况、备考流程、面试技巧和专业知识等方面向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指导,帮助学生对复试、调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他表示,复试是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考生应充分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等。林老师结合具体实例,提醒学生在面试环节应保持良好的仪态,做到自信、大方、得体,与面试官保持良好的互动,冷静思考、准确表达,充分展示自己的优势和能力。同时,林天水强调要系统复习专业知识,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基础在复试中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23届金融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王郝庆进行线上考研经验分享。王郝庆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面试技巧、英语口语、信息搜集和心态调整等方面作经验分享,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鼓励大家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自信,充分展示个人潜力和能力,为自己的逐梦“研”途保驾护航。

世事千帆过,来日尚可期。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助跑考研“最后一百米”,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参考和应试技巧,还增强了他们备战复试的信心和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中收获满满,力争在考研复试中取得好成绩。学院将持续跟进考研学生复试及调剂情况,切实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文/陈可可、赵慧中 图/杨帆 初审/解雪梅 终审/石庭 发布/季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