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研项目预算编制流程

二、教研项目费用报销流程

三、2017年及之前立项的项目报销流程

四、教研设备采购流程

 


 

一、教研项目预算编制流程

1、打开“电子政务”——“财务平台”——“科研经费”;

 

2、点击“纵向课题”——“纵向课题基本信息”,找到相应项目(项目基本信息已统一上传至系统),核对信息、经费是否有误,若无误,选中对应项目,点击提交,并刷新页面或退出新登录(否则可能导致预算编制无法提交)

3、点击“预算编制”,选中左上角“新增”按钮,进行项目预算编制,各部分经费比例请参照《巢湖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校字2019124号)(附件1),编制完成后点击“提交”,经教务处和财务处审核后可下拨经费进行费用报销。

 






二、教研项目费用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

1、打开“电子政务”——“财务平台”——“网络报销”;

 

2、分别在对应类别下进行报销,其中差旅费和公务接待需要提前申请;

   

3、点击对应报销类别,选择左上角“新增”,填写报销内容,其中“负责人编号”选择项目负责人本人,“项目代码”选择对应项目,“备注”填写“专业全称+经费支出类别”,详情请见《关于规范教学经费报销标注的通知》,(其中教研项目的“经费支出类别”除少量“专业建设”外,大部分可以填写“教学改革”)

 

 

4、各类报销注意事项:

1)差旅费:需在附件中上传出差审批单、会议通知、发票

2)劳务费、咨询费:需在附件中上传相关说明材料或过程材料

3)办公费:需在附件中上传发票、办公用品与项目建设相关性说明(负责人手写签名)

4)图书费:发票上如果不显示图书名,需要提供购买书名或截图材料

5)在线培训费:需提供学时证书、培训通知及发票

6)课程拍摄费用:对方公司提供课程拍摄合同——填写“合同审批单”(附件3)(“申办部门意见”为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归口管理部门意见”为教务处,“分管校领导审核意见”为徐柳凡校长)——到校办盖巢湖学院合同专用章——网络报销,网络报销时需在附件上传:合同、发票、课程拍摄清单、课程上线网址

7)绩效奖励:2019年之前立项的项目结项优秀可申请,2019年(包含2019年)之后结项的项目按照管理办法结项良好可申请

82019年及之后立项的校级课程类项目实行备案制,项目结项后可报销经费

9)其他费用按要求提供相应材料

10)如果提交时显示“项目余额不足”,可能是项目经费不足或者经费预算审批流程未完成,请核查一下预算系统;如果提交时系统没有反应,可能是基本信息中的某项信息填写字数过多,请减少字数或咨询财务大厅。

11)所有项目以发文上规定的时间为准,结项两年之内可以使用经费。

 


(三)2017年及之前立项的项目报销流程

由于2017年及之前立项的项目未在财务系统中分项目做预算,报销时按照以下流程:

1、打开“电子政务”——“财务平台”——“网络报销”;

2、点击对应报销类别,选择左上角“新增”,填写报销内容,其中“负责人编号”选择教务处处长丁俊苗,“项目代码”选择“高校发展专项”,“报销说明”中填写相关说明且务必填写支出经费的项目编号,“备注”填写“专业全称+经费支出类别”,详情请见《关于规范教学经费报销标注的通知》,(其中教研项目的“经费支出类别”除少量“专业建设”外,大部分可以填写“教学改革”)

其他注意事项请参照上述第二项:教研项目费用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

 

注意:因系统原因,如果部分线上报销审批人中没有教研科李慧玲,请各位老师线上审批结束后打印报销封面到教务处2009李慧玲处登记。



四、教研设备采购流程

1、教研设备同类设备不可使用项目经费重复采购,项目经费总额在1万元以上的,设备费支出不得高于总经费的30%,总额在1万元及以下的,该部分支出比例不作要求,其中课程类项目经费一万元及以下的,原则上不支出设备费。

2、同一项目采购仪器设备预算总金额高于2万元的项目,由归口管理部门汇总后报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采购。低于2万元的项目,经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同意后由项目组按规定自行采购。流程如下:

填写设备采购申请表(附件3)——所属部门签字盖章——提交到教务处教研科——教务处论证——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徽采商城自行联系供应商采购——在所属部门资产管理员和国资处进行资产登记——网络报销(在资产购置录入中报销)

 

其中超过1万的采购需要提供合同:对方公司提供合同——填写“合同审批单”(附件2)(其中“申办部门意见”为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归口管理部门意见”为教务处,“分管校领导审核意见”为徐柳凡校长)——到校办盖巢湖学院合同专用章。


附件1-3.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