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栏目
   
 
 
视频公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旧网站栏目  电子资源  网络免费资源  视频公开课

资源名称 介绍与使用
视频公开课 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 - 爱课程(http://www.icourses.edu.cn/)
    "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 "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 源共享平台。本网站集中展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并对课程资源进行运行、更新、维护和管理。网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 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 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资源服务,具有资源浏览、搜索、重组、评价、课程包的导入导出、发布、互动参与和"教""学"兼备等功能。本网站是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的汇聚 平台,优质资源服务的网络平台,教学资源可持续建设和运营平台。网站致力于推动优质课程资源的广泛传播和共享,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并从一定程度 上满足人民群众日趋强烈的学习需求、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互联网上的免费大学(https://www.coursera.org)(https://www.coursera.org)
    斯坦福大学的两位教授达芙妮·科勒与安德鲁·吴共同创办在线教育公司 Coursera(意为“课程的时代”),旨在同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
优酷教育频道-名校公开课(http://edu.youku.com/open)
    优酷推出国内外名校公开课专题,涉及广泛的学科,名校老师认真讲解深度剖析,搭建起强有力的网络视频教学平台。
网易公开课(http://open.163.com/)
    网易公开课是网易于2010年11月推出的公益项目,致力于为网友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拥有哈佛、耶鲁等国际名校视频,清华、北大等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 和TED、可汗学院等视频课程内容,将课程翻译或制作后免费提供给网友观看。目前已发布iPhone、iPad、Android、Android Pad四大客户端版本,总安装量达320万。网易公开课拥有两百余人的翻译 团队,月均翻译250集,截止2012年10月,已涵盖7000余集课程。2011年6月,图书、资讯全能型移动阅读应用网易云阅读正式推出,支持一站式阅读电子图书、数字杂志及海量互联网资讯。网易云阅 读拥有iPad、iPhone、Android、Android Pad、Windows Phone 7、Windows 8 六大客户端版本及在线网页服务,支持跨平台同步阅读、离线阅读和社交分享。截止2012年9月,网易云阅读精品书城的 正版电子图书及品牌杂志已逾100,000种,拥有800万高端移动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