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9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以来的发展成果,特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围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进行创作,作品要立足于讲好中国故事,把握时代主流,内容积极向上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踔厉奋发,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二、参考选题方向

1.歌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为祖国华诞献礼。

2.紧扣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这一主线,讲述个人成长过程中切身体会到的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以及由此引发的所思所感以及心路历程变化。

3.以青年学生的视角,结合个人学习、生活、成长的实际,谈谈如何将“小我”融入“大我”,跑好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

、征文形式

散文、随笔、诗歌、小说等文体不限。其中,散文、随笔不超过3000字,诗歌不超过60行,小说不超过2万字。

、赛事组织

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主办,春笋文学社承办。

、奖项设置

以参赛作品数量为基础,按一定比例设置奖项,获奖作品均颁发荣誉证书

、征文时间

本次大赛从通知发布起接受投稿,截稿日期为510日。

、征文要求

参赛作品应契合大赛主题,标题自拟,创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剽窃抄袭。

本次大赛仅接受电子稿,全文采用宋体,标题字号为宋体三号加粗,正文字号为宋体小四号,行间距为固定值22磅,首行缩进2字符。

投稿文件名为:所在学院+姓名+学号+联系电话+作品标题+体裁。投稿邮箱为:3412790631@qq.com

不符合上述要求的,不予参赛。

 

校团委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