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教研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系列教研活动——OBE理念下专业课程教学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32


为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研室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体育教育教研室将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10周12周开展第二次教研室教师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为“如何在体育教育专业课程教学中的贯彻‘OBE理念”,全体教研室成员参与。


11月3日,下午1点至2点,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全体教研室成员以2021级体育教育专业《体操》普修课程为对象,体操课程后滚翻教学内容教案编写展开了集体备课与研讨,重点针对教案中教学设计落实“OBE”理念、课程思政教学等情况进行交流。


针对第一阶段的集体备课、教案研讨,11月18日,下午2点,全体教研室成员于体操房对体操课程后滚翻教学内容的实践教学进行现场观摩。并对实际教学中课程思政育人、“OBE”理念落实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教研活动是在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大背景下开展的,对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认知,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文、/周雪华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