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排球精英赛在巢湖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81

   11月17日至11月19日,由安徽排球学院主办,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安徽德仁名流体育运动服务有限公司、巢湖乐动体育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合肥健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排球精英赛在巢湖学院球类馆顺利落幕。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宋明友、巢湖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安徽排球学院副院长钟翔、本次比赛裁判长周海魁、本次比赛副裁判长孙鸣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此次比赛共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皖西学院、宿州学院、黄山学院等2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的队员相互鼓励、积极配合,展示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观众们也为场上队员们的拼搏表现欢呼不已,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比赛恰逢降温,但各方队员热情不减,皆拿出最好的状态积极应战,攻防紧凑,拦防出色,毫不松懈争夺每一分。为满足广大观众需求,安徽排球学院采用现场直播互动方式,在线直播了20余场比赛,共有3万余人次通过直播观看了比赛。

   经过三天7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安徽工业大学获得了男子甲组第一名,安徽医科大学获得了女子甲组第一名;铜陵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了男子乙组第一名,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了女子乙组第一名;巢湖学院夺得丙组男女双冠。

   为确保本次赛事顺利进行,安徽排球学院和体育学院设立了赛事办公室、新闻组、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志愿者服务组等小组,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在饮食、交通、竞赛、医疗等方面为赛事全方位保驾护航。同时巢湖学院将实践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注重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强化学生的裁判员理论和执裁水平,共选派了65名排球专项班学生作为裁判员,巢院学子圆满高效高质地完成全部执裁任务,受到参赛运动队一致好评。

   巢湖学院始终坚持秉持“德学并举、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发扬“文明和谐、自强不息”的校风,坚定“立足合肥市、扎根环巢湖、服务安徽省、融入长三角”的发展道路。未来,学校将一如既往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加速释放“巢院式”体育赛事品牌发展动能,以巢院力量助推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文/杜锐  图/赵昇、程金玲  初审/钟翔  终审/赵胜国  发布/杜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