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体育强国的标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 号)等文件要求,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复巢湖学院于2018年12月挂牌成立了安徽排球学院,以期将“大力发展校园‘三大球’作为践行素质教育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付诸实践。

安徽排球学院依托巢湖学院教学资源和场地设施条件,为安徽省青年沙滩排球队、大中学生排球队集训备战全国青年运动会沙滩排球赛和全国学生运动会排球赛提供高质量的现代化保障条件。同时学院为承办安徽省大中小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大中小学生排球联赛等专业排球赛事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场地保障。

安徽排球学院全面服务于安徽省排球运动的发展,围绕高水平排球运动员集训、排球教练员与裁判员培训、排球运动科学研究、高水平排球赛事承办、排球卓越人才培养五大职能。按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围绕“培养新型排球专业人才”这一根本目标,以提高排球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逐步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整体实力,把安徽排球学院建成人才培养质量高、竞技能力强、社会服务领域广、特色鲜明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集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培训一体化的专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