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年7月6日,文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党支部党员到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带队。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纪念馆分为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部分,通过图片、文字资料、人物蜡像等,生动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的历史过程。通过参观,各位党员切身体会到40年前小岗村十八位农民下红手印,实施“大包干”背后的故事同时深刻理解了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大包干精神”

“大包干”精神               老师们在认真参观学习

随后,大家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面对沈浩同志生前用过的实物和工作期间给小岗村带来的发展变化各位党员被沈浩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勤奋务实,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忠实履行党员义务,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进取。最后,全体党员在查华老师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思想上也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小岗村勇于变革的改革精神,沈浩同志勤奋务实、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战的战斗精神都深深印刻在各位党员心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以突破固局、干事创业、不断取得更好成绩为目标,严格自律,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摄/程生风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