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421日下午,文教学院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分党委书记朱玉票、党委委员叶磊作交流发言,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朱玉票分享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读书心得,领学了《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关于单纯军事观点》,并根据文章中所运用的摆事实、讲问题、探缘由、理方法的行文风格与经验,梳理工作中存在“单纯教学观点”的主要表现和主要原因,指出了改进的方法,表示要自觉加强宗旨学习、政治理论与党史学习,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育管理,积极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叶磊通过回顾党的发展历史,从主题、主流、主线三个角度畅谈了党史学习心得,他指出,党史发展的主题是两大历史任务,即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党史发展的主流是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党史发展的主线是救国、兴国、强国;并倡导广大教师要学史力行,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站位,提升了政治素养。下一步,文教学院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与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文/程生风、汤重 图/汤重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