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85

为推动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110日,文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玉票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颁奖视频;党委委员查华领学了教育系统时代楷模卢永根、朱有勇、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党委委员叶磊通报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提醒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规范管理教育行为,做一名廉洁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朱玉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使命与重大意义,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三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体教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和高度的觉悟,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真正做到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树师德师风,育时代新人。自9月份以来,文教学院已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4次,在常态化学习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用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良好的教师形象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养、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文/汤重 图/王宇明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