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办《幼儿舞蹈与创编》课程汇演

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861


202269日下午13时,文教学院在艺术楼多功能音乐报告厅举办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幼儿舞蹈与创编》课程汇报展演。此次专业实践课程汇演由艺术学院刘杨老师担任导演与监制,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演,文教学院副院长彭正生、副院长李曙光,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莅临指导观看。

汇报展演以个人独舞和小组群舞的形式逐一开展。《翻斗乐园之家有儿女》、《崖上的波妞》、《大家一起喜洋洋》、《大家一起喜洋洋》、《滚蛋吧,病毒菌》、《小小的舞会》、《初见》等集体舞蹈,既体现了幼儿舞蹈的轻快活泼特征,又对幼儿生活和艺术领域的教学进行了探索。而个人独舞的表演,既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独特舞蹈风采,同时也展现出同学们对于民族优秀舞蹈文化的热爱。本次汇演的舞蹈类型,以自主编排和自主创新为原则,紧扣学前教育专业舞蹈课程的特点,集中体现了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舞蹈的基本素养和个人表现能力。

此次汇报演出共持续了2个小时。演出结束后,刘杨对各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观看演出的各位老师们,也对授课教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他们希望同学可以进一步加强技能训练,提升专业素养,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工作者。(文/甘超 图/刘扬 审/李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