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第六工作组走访慰问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901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的政策群众知晓度,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合力,化材学院与文教学院结合资助实际,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组。7月12日至14日,副校长徐柳凡率化材学院党委书记张继山、文教学院党委书记朱玉票一行深入学生生源地,走进贫困生家庭,扎实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工作。

走访前,工作组进行了精心策划,细致安排。走访期间,深入多个县区乡镇、山区和农村,对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家访。工作组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交谈中,工作组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助学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并且反馈学生在学校的日常表现,鼓励学生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工作组还向每户被走访家庭送上慰问金,受访的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身体力行、长途跋涉来到家里而感到惊喜与感动,对领导和老师介绍的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和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走访结束后,工作组对学生们不幸的家境和坎坷的经历感慨万分,为寒门学子逆境成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走访活动,为下半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等工作提供了实证依据,同时也有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传递爱心、回报家乡和社会。(文/曾鹏 摄/石庭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