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联动 助推育人 艺术学院体育学院一行赴淮南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744

根据《2019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体育学院和艺术学院立刻响应并紧密配合,由两学院党委书记芮德武、王光富,以及部分专兼职辅导员组成了贫困生走访小组,于7月11日和12日两天走访了合肥、淮南及沿线的我校部分特殊困难学生家庭。校纪委书记阮爱民参与了两学院的贫困生走访工作。

7月11日早晨7:30分,体育与艺术两学院正式开始了贫困生走访工作。走访范围大致为西至肥西县上派镇,东至定远县永康镇,并经长丰县下唐镇,北至淮南市潘集区,南返途中经淮南市寿县,两天六地,两学院走访小组历经近800公里顺利完成了走访任务。

走访过程中,阮爱民为每户贫困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并将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在校期间获奖受助情况以及学校教育、管理、资助方面的政策内容等告知学生家长。另外,阮爱民与被访家长就学校目前的资助政策等做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希望家长们多提宝贵意见。被访的学生和家长也纷纷表达了对于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欢迎,对于学校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表示要密切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教育,并要求孩子回到学校努力学习,将来要懂得回报母校和社会。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两学院充分细致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真正地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及时送到学生家里。

对于高校而言,资助只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我校资助工作历来注重资助与育人相结合,挖掘资助的育人功能。通过此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大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效推动了家校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的形成,也为下一学年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做好了准备。(文/李本祥 图/朱春花、王燕 审/王光富、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