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学子 落实教育扶贫 副校长黄志圣一行赴六安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853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学校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地方的沟通平台,形成教育合力,提高资助育人的工作效果,7月14日至15日,副校长黄志圣走访工作组赴舒城、六安市裕安区、霍邱等地实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慰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工部、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陪同走访。

  

  

黄志圣一行按照预定的路线,先后走访了6位同学家庭。每到一户,黄志圣一行便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境况,包括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反馈学生在学校的日常表现,鼓励同学们要立志成才,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才干,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国家、社会和家人。学生家长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感谢政府和学校提供的各项扶贫、资助政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老师们的来访是对自己的极大鼓舞,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克服困难,早日成才,不辜负社会、学校和家人对自己的期望。

通过实地走访,学校更好地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同时根据走访调研实际,科学制定资助政策,拓宽资助渠道,形成更加长效的资助机制,为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和育人效果提供依据。(文/樊乐乐 摄/管成功 审/陈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