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爱前行 校长祝家贵一行赴宿州等地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8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贫困生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充分细致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7月18日至19日,校长祝家贵率领学工部、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赴宿州等地,深入建档立卡家庭,扎实开展2019年“百千万”资助走访工作。

走访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活动,通过会议形式传达走访事宜,精心安排走访路线。两天的走访活动期间,资助走访小组深入宿州市萧县、埇桥区多个乡镇、农村,对建档立卡家庭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祝家贵一行都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切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并送上慰问金。

交流中,祝家贵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将目前的逆境当做磨砺人生的动力,用自己的能力改变家庭现状。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冒着高温酷暑进行慰问表示感谢,同时纷纷表示国家和学校的关爱让他们倍感温暖。走访结束后,资助走访小组对建档立卡的家庭的现状表示感慨,寒门学子,太多不易,家穷志不穷。

坚持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活动,是我校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校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精准帮扶的条件,是践行资助育人的有力体现。(文/赵洁 图/孙玮 审/王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