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动聚育人合力 家校同向促学生成长 党委书记朱灿平一行赴滁州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300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搭建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7月18日至19日,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率队赴滁州市定远县、来安县开展“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学工部、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及资助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冒着入伏炎热的天气,朱灿平一行深入两县六个村镇对来自机械、电子、文教、信工学院8名学生家庭逐一走访。每到一户,朱灿平都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境况,包括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代表学校送上慰问金;朱灿平还询问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鼓励他们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才干,早日回报家庭、回馈社会。走访组的老师们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反馈给家长,并递上“学业成绩单”。


当走访组来到来安县时,县长杨文萍、副县长陆晓晴、教体局局长史如彪和舜山镇党委书记郝素娟等同志特地赶来,与走访组就教育扶贫、脱贫攻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朱灿平向杨文萍一行详细介绍了巢湖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情况,认真了解来安县整合资助力量推进教育扶贫的举措。杨文萍为巢湖学院“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点赞,感谢巢湖学院对来安籍学生的关爱,希望今后与学校加强各方面的交流互动,形成“政府—学校”双螺旋推进,助推贫困学子早日为家乡经济建设作贡献。

面对师长的关怀和鼓励,受访的同学们深受鼓舞。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孙同学表示,得知朱灿平书记要来家访,激动了好几天。感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去年学校的“隐形资助”政策就让自己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也会像老师们一样去温暖需要帮助的人!2016级软件工程许同学认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将怀着感恩之心,诚信做人,努力奋斗,不辜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在校为考研积极奋战的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吕同学得知校领导和老师们要来家访,特地提前了回家时间前来迎接,言语中表达了对学校为考研同学提供一系列服务的感激之情,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备考,实现理想。

“百千万”资助走访活动是巢湖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学校领导亲自率队实地走访,极大地密切了师生感情,增进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的了解,营造了政府、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同心同向的育人合力。(文/牛美芹 摄/王靖国 审/周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