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为全校师生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554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下午,巢湖学院在致知楼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作专题党课报告。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单强、成员刘元礼出席会议。校长祝家贵主持报告会。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朱灿平在会上作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按照主题教育党课“四个讲清”要求,结合前期调研成果,从“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差距”“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朱灿平认为,坚守初心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牛鼻子”,不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朱灿平指出,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谋划思路、制定措施,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朱灿平强调,近年来,虽然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但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新理念新要求,学校在转型发展中还存在改革创新意识有所弱化、作风建设任重道远、建设资金严重不足、征地拆迁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推进力度仍需加强等诸多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进一步挖掘环巢湖优秀文化,深化塑校育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增强担当意识;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涵养发展力量;进一步健全督查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当前,学校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对既要赶又要超的双重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兴校强校荣校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勇于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继续奋斗。

  

祝家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课报告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充分运用了调研成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微观分析视角;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原因剖析,又有解决思路,希望与会人员深刻学习领会。同时,他结合本次专题党课报告内容,就围绕如何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二要围绕“四个讲清”,认真讲好专题党课;三要结合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努力让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面貌。(文/夏勇 图/温存凡 审/余洁平)